若有探讨,评价,闲聊,求文等任何交流意向,可直接加q号26806139

【狱春】SORRY XXXIII(完)

33th For Farewell


重返十年后之第二日10:00 P.M. 彭格列总部病房

半小时后纲重返病房,惊动床边看护的小春,自醒后第一次与她目光交会:“我待一会就走,不要叫醒狱寺君。”

她略有为难地点了点头。

“接下来的事我会替你们安排好,需要的话,机票也会订在这两天……啊!当然不是想赶你们走的意思…只是…狱寺君也好,小春也好,大概都想借这个机会避开我吧。虽说变成这样也有我促成的一笔,但什么都不说就分别还是有点寂寞……”

“寂寞…什么的……是纲先生甩了小春吧。”

“诶?”他像是不敢相信耳边的话,随后笑了起来,“什么啊…小春没发觉吗?——听了你在公园说的那些,觉得自己还有希望的人,除了狱寺君就再没第二个了吧……小春原本打算用那番话作结的吗?…我想,这至少对狱寺君是不可能的。”

她搅着手指垂首转向身侧:“……但小春,也是真的爱纲先生。”

他没有预料还能从她口中听到这句话,一时间百感交集:“嗯、嗯……谢谢你,小春。”

“如果以后小春再说出同样的话,可以请纲先生提醒我自重吗?”

他苦笑:“这不可能吧……如果那样的话,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狱寺君,问他怎么欺负你了……嘛,万一小春真的伤了心就回来吧,至少彭格列永远有你的容身之处。”他走过去温和地圈住她,“就当这也是最后一次吧。在狱寺君醒来之前,不要哭。”他闭起双眼,“对不起,小春。”

想说她和他之间不需要道歉,想说若一切从头也不想要没有他的人生,但那个时候,她尽所有力气,却唯有道别的字句。纲放开她退后两步,绅士地笑:“再见。早点带我们的岚守从意大利回来哪。”

 

仅仅在一天半后,就又变得精神抖擞的狱寺健步闯入首领办公室,把一叠文件拍在办公桌上:“十代目!这种事怎么能拿来耽误您宝贵的时间!”

“呃!”纲几乎被这股强势压上椅背,“也没什么不好吧…毕竟我也不能什么事都靠狱寺君。”

“但是——”

“啊~既然狱寺君恢复精神了,正好商量下别馆的事吧。”纲试图转移话题,“现在这个情况,狱寺君有想过怎么安顿三浦太太那边吗?——鉴于你和小春都要出国,而伯母也已经习惯了原来的生活,我觉得与其这时候搬家,还不如将别馆彻底转让给狱寺君……啊,话虽如此,其实所有权都在小春名下,一直以来委托打理的也是狱寺君,依我的想法,至少开支方面还是希望和过去一样由我负担——”

“恕我拒绝!”

“啊…果然不行吗……”

“今天之内我会把别馆的支出款项全部转到我的账户,到此为止请十代目不要再为这件事操心了!”

“呃对、对不起!”

“十代目根本不需要道歉吧!!!!”结果首领的畏缩导致了属下更甚其上的怒火,“明明是我对十代目妄加的任性!为什么还要蒙受十代目的纵容啊!不管怎么说都是我背叛了十代目吧!明明被您怎么惩罚我都不会有怨言,那点款项更是理所应当——”

“你在说什么哪,狱寺君!”纲按上他耸动的肩头,“这也是我的希望啊……而且,惩罚什么的,小春会哭的不是吗?”他咬紧牙关低下了头,“我无法给她的幸福,就交给你了哪。”

一周后,狱寺和小春登上去意大利的班机。

 

重返十年后之一月后2:00 P.M. 意大利狱寺本家

在异国落脚后不久,春陪狱寺前去拜访了他16年未能原谅的父亲,不得不向那个相比之下宽宏得多的中年人介绍起她时,他仍是一副臭屁样子不耐烦地丢了一句“未婚妻”,对方却刹那流露出欣慰的表情:“是嘛…隼人也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吗……我还担心那个16年来都不肯听我解释的倔强孩子,走到这一步会更辛苦一点哪。”

但直至会面结束,狱寺也没有听他的解释,之后的某一天,小春单独过来探望他:“隼人只是面子上下不去,其实心里早就原谅您了吧,他那个性子绝对会后悔的,所以现在,就让我替他听您说吧。”

那个阳光温煦得熏人眼泪的午后将暮之时,彭格列岚守的车子停在狱寺本家门前,小春刚从侍从口中得知便一跃而起:“抱歉!隼人好像找到这里来了,不快点去的话——”蒙家主点头后她便直奔门口,而从客室的窗口看下去,西装革履的狱寺家的逆子正穿过花园,措手不及地接下迎面扑来的小春,女孩叽叽喳喳的欢欣和他没好气的怨声清晰地传至耳边。

“为什么隼人会知道小春在这?”

“…看你上次回去的表情也猜得到。”

“但也不用特意来接吧~啊!我明白了——”

“不许说!”

“什么嘛~狱寺别扭狂!”

“跟人家打过招呼了的话就快回去。”他转身截过这个话题。

“都来了就去见见伯父嘛~”她跟上去。

“不·必!”

她偷偷回向窗口吐舌讪笑,挽起他的手相携离去。

 

重返十年后之第三年9:00 A.M. 日本机场

“哦!狱寺!这边这边——”这一天,十代彭格列家族几乎全体聚到机场,言笑间山本第一个认出从接机口出来的岚守。“十代目!”刚下机的狱寺留意到这边,熟稔地拉起身边的人跑过来,众人纷纷招呼阔别已久的同伴。“十代目,恭喜您了!”

“狱寺君。”彭格列十代目的笑容和记忆中任何时候一样毫无褪色,只是不掩羞涩的表情微微颔首,“多谢…还麻烦你们特意来参加婚礼。”

“哪里的话,纲先生和京子的幸福也是小春的幸福。”3年后从狱寺身后施施然走出的女子,清丽的短发已长至挽起。

他释然地唤出她的名字:“…小春…”

“我们回来晚了,纲先生/十代目。”

 


评论(26)

热度(25)

© |Powered by LOFTER